下陷危機!八德、光復路口封路 上班大打結

台電前天(4月30日)在台北市八德路、光復北路口進行地洞施工,意外造成地層下陷,緊急封路,八德路和光復北路因此封路,原本說今天(2日)清晨6點要正常通車,但因為地層下陷從2公分惡化到7公分,只有光復北路通了單線道,導致上班時間交通大打結,目前預估要延到8日才會完工。

週二(2日)上班日持續封路,交警哨子吹不停,忙指揮,上班時間光復北路這一段塞的誇張,機車、汽車擠一條單線道,沿線堵了好幾個路口,車輛幾乎動不了。

民眾:「忠孝東路過來就不動了就塞住了。」

台北市八德、光復北路口,搶救地層下陷,施工人員24小時不休息持續灌漿,原本說2日清晨6點完工通車,結果進度不如預期,汽車還是被迫繞道,有機車騎士不想繞,乾脆牽車採著木板,穿過危險的施工現場。

而且跟前一天一樣,又有救護車開進來,在路口瞬間卡住的,交通還是一團亂。

松山區復盛里里長王正雄:「(封路)太突然了,現在交通警察又過來管制了,希望趕快把它處理好。」

週二(2日)截至中午,光復北路從市民大道到南京東路這段,只開放雙向各單線通行,而八德路維持北寧路口封到東興路口,車輛只出不進。

行經這個路口的的11線公車都被迫改道,估計再延後6天,到8日才會恢復通車,因為地層下陷從2公分惡化到7公分了。

台電北區施工處處長陳來進:「現在是下陷是7公分多,一開始認為有漏水,他說他在洞道內止不住,我們開始需要灌漿等等,就已經開始密切,每半小時監測一次(下陷高度)。」

附近住戶:「這樣下陷所以這附近建築物,有沒有受影響啊。」

近百位人員大陣仗施工,3天還搞不定,民眾當然怕,台電每半小時測量地面高度,本來只是路口地層下陷,現在連周邊建築物也接連受到影響。

台電北區施工處處長陳來進:「(建築物)深陷下陷,(房屋)路面的下陷不到1公分啦,這個沒有什麼倒塌的風險,要是造成龜裂什麼的,我們承攬商他會全部負責。」

附近店家:「多少還是有一些擔憂啦,附近店家昨天看他們送來的水泥,好像至少4、5趟左右。」

施工現場,還見到不少日籍工程師來協助,儘管台電聲稱只是做地基改善,機器出意外,但怎麼會這麼嚴重?居民都想問,施工現場會不會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ong5dd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